人就是那麼奇怪的動物

在台灣的時候,對於吃的積極好像沒有那麼大
(謎之聲:屁啦!是誰每次都要邀出去吃飯的?!)

但是只要不在台灣,對於台灣的"食物"都很有誘惑感


"牛肉麵"這三個字突然在我腦海裡出現


所以二話不說今天的晚餐:牛肉麵


把牛腩滷透,滷軟真的不簡單


更難的是要把它滷的好吃
(唉!誰叫我阿弟也是有地位的挑阿)

我家的牛肉麵滷法是

把洋蔥切塊,蕃茄切塊,牛肉切塊
調味料:醬油,糖,辣椒,薑跟蕃茄醬

先把洋蔥下鍋炒半軟之後加入牛肉翻炒然後把蕃茄跟調味料(除了糖,醬油)一起加入翻炒後

把水加入淹蓋過牛肉後加醬油跟糖(依個人喜好)

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給他慢慢墩(差不多2~3小時)熄火在給他悶一下

以上是我家的煮法啦,但是本人今天很偷懶

因為我沒蕃茄,沒辣椒,也沒洋蔥,所以就是硬生生的給他這樣煮下去

不過我有放蘿蔔啦,這樣應該可以應付一下喔


成品:



很熱騰騰喔!!因為還可以看到冒煙的景象阿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akingsweets 的頭像
makingsweets

楽の生活

making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enjoylife521
  • 迷之音:是誰每次要人家請才肯出來了呀??
  • 施主,你錯了!我說的出去吃飯,不是跟你啦!!

    而且拜託,每次跟你去吃飯,都要很遠耶!!

    當然要有誘惑,人家才肯動咩

    makingsweets 於 2009/03/18 20:55 回覆

  • enjoylife521
  • 對呀!! 牛排那次離你家好遠喔!!
    還點那麼貴~~= =+
    XD
  • 唉!! 這樣又是我的錯了喔

    嗚嗚!!就不小心就這樣貴了咩

    makingsweets 於 2009/03/18 21:04 回覆

  • 粥
  • 我來自首...那個要邀出去吃飯的原兇~~哇哈哈哈~~不過老實說..我覺得台灣的牛肉麵還是看起來比較好吃說~~咔咔咔~~我逃~
  • 小姐,我少了那麼多東西

    還可以煮成這樣,不錯了啦

    makingsweets 於 2009/03/18 21:04 回覆

  • 小咪
  • Coral都放紅蘿蔔喔??
    小咪都放白蘿蔔說~~
  • 這邊的白蘿蔔不好吃,放了口感不好阿

    makingsweets 於 2009/03/25 22:09 回覆